DSC_5588.JPG

"南迴歸線,南緯23.5度"

The Spire Tropic of Capricorn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, Rockhampton , QLD 12/10/2015

我們把地球想像成球體,熟悉的北回歸線23.5度貫穿台灣的嘉義水上-花蓮舞鶴,面對稱南迴歸線就落於南半球Rockhampton近郊,我知道大家國中數學不好很難想像,舉例好了:

線的一邊亞熱帶一邊熱帶

一邊台北一邊墾丁

一邊很熱一邊靠北熱

一邊周周吃月亮冰淇淋一邊天天吃月亮

一邊短裙一邊熱褲

一邊藍一邊綠......扯遠了,此點適合有打卡蒐集癖好的狂熱分子。從南回歸線北上,開始進入了熱帶範圍,隨著越往赤道會越來越熱,所以我假裝問路進去旅客中心吹冷氣XD,裡面的婆婆媽媽很熱情的跟我聊天,可能亞洲面孔是稀有動物吧?打聽幾個有用情報:

2nd World War Memorial Aquatic Centre $5就可以游泳(可以洗澎澎囉~~~~~)

河邊公園很棒(BBQ晚餐搞定囉~~~~~)

真是揪甘心,婆婆媽媽若知道我的目的應開會傻眼...哈!

DSC_5600.JPG

IMG_2804.JPG

"意外的嬌客-彩虹吸蜜"

Rockhampton Botanic Gardens , Rockhampton , QLD 12/10/2015

沒錢的又想逛逛的時候,免門票的市立植物園是一個認識城市的好地方,Rockhapton和日本鹿耳島指宿市締結為姊妹市,這邊有難得一見的日式庭園景觀,在澳洲富麗堂皇,數大便是美的大山大水看膩了,有時候還真需要小巧精緻的東洋風中和一下。植物園裡難得看到整排竹林,"無竹令人俗",忽然覺得此地很有靈性,精神抖擻的我決定先在竹林裡野餐

我喜歡買Arnott's的紅色鸚鵡牌餅乾,尤其是原味的Scotch Finger,不得不說蘇格蘭人的手指又香又濃超好吃,每次COLES和WWS有半價都先屯幾包。竹林野餐時我也吃了半包當飯後消遣(是豬嗎吃那麼多...)眼尖瞄到樹梢的躁動,原來小訪客們看到餅乾也抓狂拉,因為怕人只敢在身邊跳來跳去,身為專業鳥奴的我決定展現台灣人的好客,"來吧寶貝剩下半包都請妳!"幾隻膽大的偷偷啄食,原本不敢來的看到先鋒部隊成功達陣,也不客氣的全飛了下來,嗚嗚......這一幕看得鳥奴我好感動QQ,彩虹吸蜜真的很繽紛很可愛啊!

 

DSC_5617.JPG

DSC_5641.JPG

DSC_5648.JPG

"百萬夜景陪你過夜"

Mount Archer National Park , QLD 13/10/2015

在游泳池洗了一小時的熱水澡~舒爽(三天份一次還清的概念XD),在城市裡繞了幾圈,找不到滿意的過夜點,睡車上就怕旁邊人來人往不得安寧,我知道你們會問:花個$25元去露營車公園就好啦。廢話我也知道......但是我設定的流浪主題是窮遊,一萬澳幣環澳半年,每天開銷必須壓在$25內才能有預算去艾爾莉海灘跳傘,才能讓人感覺我爽得很精采(欸...有點本末倒置了吧),隨便GOOGLE,任何疑難雜症問大神就沒錯,這邊是遠眺城市夜景的好地方,沒多想就上來了。原本以為澳洲晚上6點後街道很冷清,夜景應該弱到爆才對,想不到Rocky的夜晚挺有看頭的,奇妙的夜晚有著奇妙的心情,旅行隨遇而安就好囉。

清晨的霧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,神奇的好地方。

P.S.風景區停車場會有警察巡邏,因為很多背包客車停著就倒頭睡覺,沒遇到警察臨檢算好運,這麼偏僻的地方警察也懶得上來吧...

 

DSC_5666.JPG

DSC_5673.JPG

DSC_5677.JPG

DSC_5682.JPG

DSC_5692.JPG

"喜歡渡假的人,與其待在城市,不如選擇耶澎"

Yeppoon , QLD 13/10/2015

衝著旅遊書[地球的步方]這句話,右轉四號省道,來趟海岸兜風之旅吧。今天就配著老派LP的靈魂嘶吼,溶入一夏天的藍。

穿越南迴歸線,似乎離夢想中大堡礁約來越近了:Whitsunday Island白日夢天堂,我的蔚藍海域阿阿阿!!!車窗外的藍天牽動著愉快心情,一切都如行雲流水般的快意,恣意的慢行,恣意的轉彎,邊釣魚邊發呆,跟著鳥兒打瞌睡做白日夢,穿越樹叢遠眺那望不盡的大海,今天沒有煩惱腦袋放空,只順著感覺走。

 

DSC_5725.JPG

DSC_5732.JPG

"行到水窮處,脫光洗個爽"

Byfield State Forest , QLD 13/10/2015

專挑當地旅客中心介紹的偏僻地方XDD,特別的是這邊不是澳洲典型的原始森林,而是傳說中的人造林場!

在台灣常見菜園種蔬菜果園種水果,[種木頭]這對鄉巴佬來說太新奇了,所以特別不順路彎進來看。林場其實很無聊,路邊一整片看不到盡頭的單一垵樹種,讓人有一種鬼打牆的跳針感;抑或者整片樹林被伐光,砍得亂七八糟還被焚毀整地,有種看駭客任務:母體人造人胚胎的感覺

深入言語難以形容的人造林場,來到今天的目的地Stony Creek。我覺得水是很有靈性的,不知道從哪流來?又不知往哪流去?讓人心醉又著迷!

是謂"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,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"。

我是"行到水窮處,洗頭洗澡洗衣,脫光洗個爽"。 

睡在森林裡,車門都不用鎖了,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