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963.JPG

"沉默之丘"

馬掘駅 , 京都 , 04/12/2017

今天要講一個真實的故事......

那天濃到化不開的霧......

隱隱約約中......

背脊閃過一陣冷顫......

該死,雙腳麻到動不了.....

.......

.....

....

沒有拉XD

旅行第四天有別於之前的好天氣,今天壟罩風雨欲來的低氣壓,撥不開的濃霧讓人伸手不見五指,面對刮骨的冷風不禁把衣領再拉高,躲在單薄的外套下瑟瑟發抖(X...早知道昨天UQ就買一件羽絨,還可以退稅);不過吹著冷風讓頭腦瞬間清醒,濃霧籠罩的嵐山似乎另有禪意。

DSC_1985.JPG

要搭逆行的龜岡小火車,所以先從JR馬掘走到トロッコ亀岡,因為天氣冷到想罵髒話,所以現場只剩幾隻小貓排隊買第五節車廂......太爽啦根本人品爆發。

月台等車同時,抓一張JR山陰本線,想營造無人電車和濃霧壟罩的山丘,那種墮落恐怖Game的氛圍(如果地上有幾攤血就更棒了呢),腦子根本凍壞了XD

DSC_2013.JPG

保津峽的上游壟罩濃霧,好像隔層面紗,似有似無的夢幻美感。

嵯蛾野小火車沿著保津川順流而下,鐵道就搭在堤岸邊,如此近距離欣賞美麗河川的體驗真的很特別,尤其是深秋時分,整條保津川更是妝點的色彩繽紛。

DSC_2042.JPG

嵯蛾野小火車原為舊JR鐵道,直到新JR開通後,原本舊鐵道搖身一變成了觀光小火車

DSC_2028.JPG

若隱若現的陽光為整座山頭染上漂亮的漸層,OMG超神奇美呆了!

DSC_2063.JPG

嵯蛾野トロッコ保津峡駛,這段是整個峽谷精華。雖然錯過了保津峽最美的紅色,不過這淙淙流水也是很醉人啊!

DSC_2072.JPG

保津川遊船,大家靠近時都會大聲打招呼"歐~嗨~喲~~",很有元氣。

DSC_2078.JPG

DSC_2095.JPG

火車過山洞到保津川下游,濃霧慢慢散開了。

DSC_2105.JPG

DSC_2113.JPG

嵯蛾野トロッコ嵐山駛附近楓葉還剩幾顆XD,車長這邊會放慢速度讓大家好好拍照,楓葉隧道美呆!

對岸是高級溫泉民宿,一看就是遠離塵囂(花錢)的好地方。

DSC_2123.JPG

嵯蛾野トロッコ嵐山駛跳下火車,目送小火車搖搖晃晃的開進嵐山市區。掰~

小火車看起來很有趣吧!但是以下是血淚真相QQ

DSC_2002.JPG

第五節車廂實錄。大哥,我覺得你比較適合拍恐怖片XD。小火車站務員串場腳色之一。

神秘的第五節車廂是露天的沒有窗戶,會視天氣狀況加開,所以只能現場購票。

因為沒有玻璃的反光,所以想拍照的一定要選這車廂;但是相對的,很冷...真的很冷...靠北邊的冷o.O

DSC_2017.JPG

第五節車廂實錄。X...真的超冷

當天接近冰點又起霧,那個霧吹到臉上真的像刀在刮...歐麥尬

DSC_2050.JPG

第五節車廂實錄。X...真的超冷*2。日本人比較保守,沒法像Puffing Billy那樣跨坐的玩XD

DSC_2053.JPG

第五節車廂實錄。X...真的超冷*3。有經過幾個隧道,黑壓壓的很好玩。

DSC_2286.JPG

第五節車廂乘後感:X...我需要會冒煙的食物暖暖手。

第一次體會到手指沒知覺,關節好痛沒辦法彎曲Q.Q

更扯的是:Iphone放外套口袋吹風,單程15分鐘搭下來,電力直接從82%歸1%....(廢物...丟)

 

DSC_2144.JPG

"漫步嵐山"

嵐山 , 京都 , 04/12/2017

我要感謝那盤冒煙的豆腐,還有抹茶和果子、章魚炸串、烤御飯糰、溫泉蛋、竹筍肉包(根本吃貨),讓我回復了體力。

嵯蛾野トロッコ嵐山駛出來後,滿滿的寺廟在山頭各自占地為王XD

接下來就看信仰(丟硬幣)挑幾間亂逛了:

楓葉安全牌:常寂光寺、祇王寺

人少邊緣牌:清涼寺、大覺寺

歷史遺跡牌:天龍寺

打燈很強牌:寶巖院

如果有選擇障礙,路邊的楓葉也是很漂亮拉,反正淺景深背景就看不出來了XD

DSC_2163.JPG

通往竹林小徑的平交道,旅途總是有幾個不經意的轉角,雖然平凡但令人印象深刻。

DSC_2186.JPG

竹林小徑的一個轉角。竹枝插整排好有氣勢阿!但是又給人清高脫俗的氣質,這邊散步讓人心情平靜(自動忽視路人甲乙丙丁)

DSC_2207.JPG

嵐山一遊怕腳痠,不妨嘗試小鮮肉人力車。人力車是古日本留下來的傳統,馬伕(?)清一色是年輕力壯的小鮮肉,保證好吃(?)又好玩。

很喜歡這張的構圖,萬綠叢中一點紅,剛好妹子又很正,想要的元素全有了,但是腦殘手震了QQ

DSC_2227.JPG

竹林小徑野宮神社。人的願望這麼多,神承受不起阿XD

DSC_2255.JPG

天龍寺的庭園禪景。因為柯南劇場版"唐紅的戀歌"來這邊朝聖。(毛利小五郎迷?這個口味很奇怪XD)

DSC_2276.JPG

天龍寺正殿,是個有國家認證的歷史遺跡!

不要以為樹禿禿的楓葉都掉光了......那可是超大顆的垂枝櫻!明年春天應該會歐買尬o.O 結論天龍寺應該要春天來。

DSC_2315.JPG

嵐山保津川渡船。船夫撐著篙,不知道會不會唱山歌?好想花錢叫他唱喔哈哈。(被踢下船...)

DSC_2332.JPG

龜山公園第一瞭望台。左岸是很好噴錢的溫泉旅店、右岸是小火車的楓葉隧道。看著渡船靜靜劃過水面,留下片片漣漪,嵐山就是這樣美的地方。

 

嵐山小火車與嵐山散步心得建議

1.小火車建議搭逆行:從龜岡上嵐山下,接著逛嵐山,行程比較順。

2.楓葉季小火車一定訂不到票拉(挖鼻孔),建議直接去龜岡車站買票,人多人少看人品(糞建議)

3.喜歡攝影請選第五節露天車廂,座位選偶數坐位,偶數上游靠河,奇數下游靠河,上游很精彩相信我!快門速度保持在1/250s已上為佳

4.車站櫃台英文不錯可通,不然直接給他看小抄[嵯峨野2号(09:35)トロッコ亀岡→トロッコ嵐山 1枚 5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]。

5.請注意保暖!,露天車廂風狂吹,體感溫度先扣10度,真的很冷夭壽冷!攜伴請務必照顧老人小孩伴侶;單身就算了,反正本來就該死-.-

6.嵐山寺廟各有特色,竹林小徑很清幽,可以選幾個點慢慢逛

7.保津川河岸&龜山公園瞭望台不錯,有體力可以走一圈

8.路邊小吃讚讚(根本吃貨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