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2564.JPG

"鹿男是宅男"

興福寺 , 奈良 , 京都 06/12/2017

日本古都奈良,名產是滿街暴衝的可口小鹿(?),關西幾個大城市都有其動物守護神:京都是狐狸、大阪市老鼠,奈良是鹿,想對奈良=鹿這個很奇怪的羈絆有更深層了解,電視劇[鹿男]有詳細解釋。由於今晚飛機回台灣,所以今天沒排太多行程(其實每天都很空XD),只好來奈良半天跟小鹿自拍耍廢(其實每天都玩的很廢XD),從大阪搭JR過來約1小時,出車站沿著三條通逛好逛滿,懶得走路或許搭近鐵奈良比較近。

DSC_2575.JPG

奈良的歷史比京都悠久,遍地都是名剎古蹟,先路過的是興福寺,我不了解興福寺歷史背景,我只知道阿兩的機密任務!搭建五重塔XD

影片支援:https://goo.gl/WkdNu1...

DSC_2598.JPG

再往前走進入奈良博物館,正式踏入小鹿的地盤,這隻好像走台步,好高雅。

DSC_2599.JPG

小鹿與民家的日常。

這種感覺很像當年旅居澳洲所見的風景!鄉村房舍旁袋鼠成群出沒,完全沒在怕人、也沒在理人的,自顧自地吃草,趴在路邊發呆曬太陽秀肌肉,偶爾鄙視路人興奮的親近舉動...哈;在奈良這邊一條車水馬龍馬路分隔兩界,一邊是密集住宅人類界、一邊是休閒綠地小鹿界,既衝突又莫名和諧!

DSC_2624.JPG

奈良公園裡的鹿是日本鹿,屬於日本原生品種,和日本眾上班族一樣,白天也是到特定地點打卡上班,等著好吃的鹿仙貝或啃草。奈良公園最後的楓紅前有一隻小鹿呆立,為什麼你的眼神要這樣哀怨

DSC_2613.JPG

東大寺前人來人往,也有鹿哥在這上班。洋娃娃也喜歡小鹿,阿...好療癒...也摸摸我吧!(被拖走)

DSC_2658.JPG

東大寺二月堂小鹿與戶外教學的小朋友。

DSC_2665.JPG

東大寺法華堂有一段很陡的階梯,爬上去遠眺的風景舒暢。

DSC_2681.JPG

奈良公園腹地廣大,時間充裕不妨往後山走一圈,少了前庭人擠人很清幽,這邊的小鹿也較怕生,沒那麼攻擊性。

DSC_2685.JPG

奈良鹿仙貝公道價150円,香香甜甜的味道有點像牛奶餅乾XD,一疊10多片就可以玩很久了。

小提醒:奈良鹿是很勢利眼的...沒有鹿仙貝它就不會理你。 

DSC_2701.JPG

忍不住幫她配音:來人阿~餵公子吃餅

DSC_2704.JPG

一餅在手,三秒變朋友XDD。JK很享受被眾阿宅包圍的驚聲尖叫呢

DSC_2688.JPG

草若山,好天氣美的像XP桌布。若草山最出名的就是每年一月第4個周六的燒山祭,屆時整山的芒草將被燒盡,想像就很壯觀阿阿阿!

DSC_2690.JPG

紅色的草若山。看其他部落客進階的玩法:在車站租腳踏車,帶滿鹿仙貝,沿著產業道路騎上山,除了不用被收入山門票錢,還可以玩到真正的奈良鹿!

DSC_2724.JPG

如果覺得東大寺的鹿太兇猛,不如走到春日大社附近看看可愛的小鹿。

DSC_2751.JPG

幾隻在這邊上班,覺得真的很專業!很會選背景,逼你幫拍照XD (打賞你一片)

DSC_2757.JPG

這幾天都沒拍到銀杏,美圖就給這隻專業model了! 科科

 

奈良半日心得:

1.單純來玩鹿的人就不用考慮奈良斑鳩一日券了。用IC刷好刷滿,想逛街搭JR,懶得走路搭近鐵。

2.大佛布丁神好吃,巷子內的!!!

3.鹿仙貝公道價一包150円,請不要餵其他麵包餅乾,鹿會吃但不能消化。

4.博物館、東大寺附近的鹿很生猛(?),想餵溫馴的必須往後山走。

5.奈良鹿很現實XD,沒東西吃它不屑你;看你手上有餅乾,它沒全部吃完不罷休。建議拿一兩片在手上,其他藏起來避免人身危險(真的鹿會惱羞撞人)。

6.奈良鹿吃完東西會跟你點頭,滿有趣的。

7.草若山很美,有機會可參加燒山祭或騎腳踏車登山,相信是不一樣的Nara體驗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