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抵達澳洲開始我的打工渡假生活,第一站選擇昆士蘭州的布里斯本為落腳處,經過半年的洗禮,順利融入頗具風格的澳洲文化。

初生之犢不怕虎,難以壓抑的熱情渴望,不小心走上"自駕環澳"這趟旅程。

澳洲實在太大,半年的窮遊充其量也只能走馬看花,隻字片語很難形容當下感動!

把昆士蘭州的足跡濃縮成30張照片,紀錄著這段流浪者之歌。

 

66698270.jpg

"觸手可及的珊瑚"

Coral Cove , QLD , Australia

邦德堡近郊的coral cove是冒險的起點,農暇之餘常和朋友來釣魚放空,這片海看著看著......就不小心多一組浮淺設備&Gopro...XD。

coral cove果真是珊瑚多到爆炸的珊瑚灣,海底生態也很豐富,澳洲環保做得徹底,真的是野生動物的天堂。

coral cove最有名的藍洞要潛水下去才能看到,有點後悔當時沒報名C級潛水執照,水底下是另一個世界啊!

 

66708377.jpg

"謝謝你走進我的景深"

Hervey Bay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旅行是一張one way ticket,而Hervey Bay赫維灣是少數三進三出的地方XD

第一次從布里斯本駕車去邦德堡,中途路過赫淮灣,因為沒有錢只能看碼頭的大鯨魚

第二次換工作的空檔,來赫淮灣massage店學按摩順便騙吃騙喝

再過半年後有錢了,第三次和同伴再訪赫淮灣,準備搭船前往費砂島

赫淮灣地形平緩洋流溫和,這邊是昆士蘭冬天賞座頭鯨的大鎮。

渡船上我被眼前的小女孩吸引,她的舉手投足好有魅力,(讓人想抱緊處裡)沒有 被盜,總之謝謝妳走進我的景深。

 

66708635.jpg

"藍白漸層的天堂"

Lake McKenzie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要說在澳洲看過最純粹的藍色和白色,除了麥肯錫湖Lake McKenzie我想不到第二人選了!這裡只有白色&藍色,其他就沒了。

真要認真形容,她是純白、淡藍、淺藍、湖漾藍、錠藍、深藍,晴空萬里的藍映在波光粼粼的藍,又像水彩調色盤般,調出心曠神怡的藍

有著身處白沙灘的錯覺,但這裡是實實在在的內陸湖泊!少了海水黏膩的舒暢感,好想就這樣在湖邊搭帳篷露營個兩三天……

瘋狂游泳&跳躍,一次不夠,想了想又回頭衝入麥肯錫湖游個暢快,純粹的透明感,為之讚嘆。

 

75304395.jpg

"參加旅行團也是挺有趣的"

Fraser Island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旅伴難尋、知音難覓,因為信仰旅行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,所以在澳洲大半的日子裡都是自己一個人流浪。

直到參加費沙島旅行團才體驗另一個不同的視野:

費沙島是全世界最大的純沙島,移動的沙丘、彩色砂石懸崖、雨林植物、清澈的海灣和白色海灘構成了該島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 ,農暇之餘便和伙伴參加了費沙島兩天一夜旅行團。這個由當地背包客棧辦的全英文團很有趣,有一對度蜜月的美國夫妻、一群德國嬉皮青年、隻身前來的英國攝影阿宅、法國妹子、以及我們台灣阿勞XD,大家互不認識卻又相處融洽。觀察一群人是我的嗜好XD,照片中的印地安酋長岩大家各自爬各的,也許在每個人眼中:自己看的才是最美的風景吧!

 

75304323.jpg

"評審請給分~~!"

Champagen Pool 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K'gari ~~~香檳池喝香檳,你看那個腰...那個腿....OMG~~阿嘶~~~~~歐美妹子的pp就是讚!

澳洲的天空臭氧層破大洞,太陽真的狠毒辣!路上看到妹子包的密不透風,墨鏡遮陽帽見光死,不用猜幾乎都是亞洲人XD

 

75304434.jpg

"純天然漂漂河"

Eli Creek 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午後,太陽一樣炙熱行程的最後一站,終於來到了艾利溪,我的目光急著尋找旅遊書上那幅畫面。

被頑童霸佔的艾利溪少了那份清幽,但是空氣中那輕鬆悠閒的氣氛卻饒富趣味!讓人不禁褪去衣物,飛也似的享受整身沁涼。

坐著泳圈隨波而下,不時的左拐右彎、乎快忽慢的流速,不禁讚嘆此行是個與大自然合一"的遊樂園享受!

只不過陶醉之餘,還要隨時提防岸邊潑水襲擊與翻船挑戰XDD

Farser Is.就只這麼一個美麗與歡樂的天堂!

 

120521574.jpg

"清晨的怒滔,細雨裡的震撼"

 Seventeen Seventy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流浪旅行的第一天,凌晨的車窗外,偶爾細雨綿綿,OS:今天大概沒日出了...繼續鑽入睡袋深處

十月初春,天氣還不穩定,與台灣顛倒的季節氣候,更讓人難以掌握穿著

最後選擇了輕便風衣漁夫帽配夾腳拖,相機隨便背,有種大俠出任務的感覺(?)

地圖上1770有很多lookout眺望臺,反正很閒就全部走一圈。天陰陰的、雨細細的,鬱鬱的情調非常適合一個人,欣賞無邊際的波瀾壯闊。

 

120701568.jpg

"浪浪的終極省錢之道"

 Lake Awoonga 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其實自駕遊讓我最困擾的就是找地方吃飯和洗澡......反正都睡車上,如果能解決洗澡的問題,每天就省了$20 caravan park的費用,省$20每天可以餐廳吃牛排,聽起來是不是很棒!超划算的所以要找湖邊洗澡不然來這裡幹嘛(欸~~~原來到Lake Awoonga的重點是這個),特別選了一個隱蔽的小灣,口中默念咒語希望不要有人路過這裡,就算被當變態我也會說我是Korean。

湖邊洗澡其實很簡單,先游一圈沾濕身體,再優閒的抹上洗髮精沐浴乳,再游個一圈就清潔溜溜拉~~~洗完後別忘了學鬼佬曬日光浴,這樣頭髮才會乾喔XD

湖邊羞恥play成就達成,也沒什麼了不起(挺)

 

120701574.jpg

"想要騎袋鼠哥"

 Benaraby 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澳洲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活蹦亂跳的袋鼠,由別於動物園死氣沉沉的寵物,我更喜歡生猛帶勁的野生袋鼠哥當坐騎

其實我的AU TOP 10大計畫之一就是養一隻袋鼠......為了養袋鼠我曾經連續丟了一個月的紅蘿蔔餵袋鼠吃,每次都期待能把它騙回庭院裡

可惜袋鼠是很白癡的動物...它傻呼呼地吃了一個月的紅蘿蔔,完全不知道你想幹什麼= =

一日在Benaraby溪邊野宿,車門邊忽然來了幾隻袋鼠哥,看他們傻呼呼的吃草,嚼~嚼~嚼~,好療癒。

 

DSC_5555.JPG

"看不懂的就是藝術"

 Gladstone 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Gladstone有天然良港,所以成了此地區農產品輸出而繁榮興盛,整個城市的風格也以運河與港口連成了一串鮮明的主軸。有趣的是Gladstone以市中心為頂點,往四面八方的道路都是斜坡,讓人有一種置身在小山崗的感覺,所以我決定山崗上的咖啡廳,好好品嘗街景與河景交織的風光旖旎。

本魯在台灣都手沖單品嘴很挑,所以加了奶泡的咖啡自然不對味,加上包包很窮,在澳洲沒有光顧咖啡店的習慣(超廢...)。要挑一間咖啡廳倒也是苦惱,剛好看到The Coffee Club(可以視為85度C),想說連鎖店不會太雷,結果一杯拿鐵上來

驚!為!天!人!!!

這拉花簡直藝術,實在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,回國後這杯咖啡還讓我念念不忘,也算是旅行中意外的驚喜吧XD

也許十年後聊到Gladstone我已經忘了那天的美如明信片的街景,但這杯叫你阿罵來沖的咖啡一定會讓我回味再三XDDD

 

120965772.jpg

"搖曳的竹影彷彿找回熟悉的味道"

Rockhampton Botanic Gardens  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沒錢的又想逛逛的時候,免門票的市立植物園是一個認識城市的好地方。

Rockhapton和日本鹿耳島指宿市締結為姊妹市,這邊有難得一見的日式庭園景觀,在澳洲富麗堂皇,數大便是美的大山大水看膩了,有時候還真需要小巧精緻的東洋風中和一下。植物園裡難得看到整排竹林,"無竹令人俗",忽然覺得此地很有靈性,精神抖擻的我決定先在竹林裡野餐。

 

120965796.jpg

"意外的嬌客-彩虹吸蜜"

Rockhampton Botanic Gardens  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我喜歡買Arnott's的紅色鸚鵡牌餅乾,尤其是原味的Scotch Finger,不得不說蘇格蘭人的手指又香又濃超好吃,每次COLES和WWS有半價都先屯幾包。

竹林野餐時我也吃了半包當飯後消遣(是豬嗎吃那麼多...)眼尖瞄到樹梢的躁動,原來小訪客們看到餅乾也抓狂拉,因為怕人只敢在樹梢跳來跳去,身為專業鳥奴的我決定展現台灣人的好客,"來吧寶貝剩下半包都請妳!"幾隻膽大的偷偷啄食,原本不敢來的看到先鋒部隊成功達陣,也不客氣的全飛了下來,嗚嗚......這一幕看得鳥奴好感動QQ,彩虹吸蜜真的很繽紛很可愛啊!

 

122606685.jpg

"喜歡渡假的人,與其待在城市,不如選擇耶澎"

Yeppoon , 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衝著旅遊書[地球的步方]這句話,右轉四號省道,來趟海岸兜風之旅吧。今天就配著老派LP的靈魂嘶吼,溶入一夏天的藍。

穿越南迴歸線,似乎離夢想中大堡礁約來越近了:Whitsunday Island白日夢天堂,我的蔚藍海域阿阿阿!!!車窗外的藍天牽動著愉快心情,一切都如行雲流水般的快意,恣意的慢行,恣意的轉彎,邊釣魚邊發呆,跟著鳥兒打瞌睡做白日夢,穿越樹叢遠眺那望不盡的大海,今天沒有煩惱腦袋放空,只順著感覺走。

 

120965787.jpg

"行到水窮處,脫光洗個爽"

Byfield State Forest ,Queensland, Australia

專挑當地旅客中心介紹的偏僻地方XDD,特別的是這邊不是澳洲典型的原始森林,而是傳說中的人造林場!

在台灣常見菜園種蔬菜果園種水果,[種木頭]這對鄉巴佬來說太新奇了,所以不順路也要彎進來看。林場其實很無聊,路邊一整片看不到盡頭的單一垵樹種,讓人有一種鬼打牆的跳針感;抑或者整片樹林被伐光,砍得亂七八糟還被焚毀整地,有種看駭客任務:母體人造人胚胎的感覺

深入言語難以形容的人造林場,來到今天的目的地Stony Creek。我覺得水是很有靈性的,不知道從哪流來?又不知往哪流去?讓人心醉又著迷!

是謂"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,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"。

我是"行到水窮處,洗頭洗澡洗衣,脫光洗個爽"。 

睡在森林裡,車門都不用鎖了,超狂。

 

122708994.jpg

"高級流浪漢"

Campwin Beach 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進入Mackay市區前不小心右轉到海邊,南緯20度大堡礁中段海域已經是一片蔚藍了,徜徉在湖樣藍的世界,慵懶步調又上身了,早上10點吃午餐好不好~?

今天主打番茄玉米海鮮麵,材料很簡單,$7塊錢搞定:

牛番茄*2 玉米罐頭*1 COLES Seafood Mix* $5 乾麵條*1

花了2小時煮午餐,再花15分鐘吃完......有菜有肉吃好好喔,在極度飢餓中感到痛哭流涕,自己開伙很不方便阿,尤其又在設備食材都欠缺的環境,這就是窮遊的真實面

澳洲公園很厲害,到處都有設備新穎的電爐,除了可以BBQ,還可以燒水煮麵,只是等水滾要很久,我整個QLD的旅行都是靠公園電爐度過的,所以有一餐沒一餐,回想起來真是荒野求生= =

煮水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,直到在NT的某天,逛超市看到卡式爐才豁然開朗...當了一個月的天兵,當真阿呆XD

 

DSC_5815.JPG

"尋找袋鼠海灘 "

Cape Hillsborough National Park  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Mackay近郊一日遊的景點首推Eungella National Park,是個鴨嘴獸的天堂,但是人就是懶阿...想說要往內陸開80公里就放棄了。雖然環澳後段在TAS努力尋找鴨嘴獸蹤跡,可惜野生動物拼圖就是少那麼一塊,現在想起來很可惜(搥牆ing...)。

沒往山上走,就換跑海邊吧!

A1公路右轉Cape Hillsborough,遊客中心說這個岬角國家公園有豐富的阿寶貝塚遺址(我沒興趣XD),以及袋鼠海灘(這個好!)

穿過蜿蜒的雨林小路後,視線開闊起來!乾淨漂亮的白沙灘,一些阿北阿桑慵懶的曬日光浴,但是放眼望去...沒有一隻袋鼠= =a

問了管理員才知道要傍晚時分袋鼠才會跳出來陪你玩,soga...長知識了

Cape Hillsborough是個精美可愛的地方,有雨林步道、也有漂亮的白沙灘、有設施完善的露營車公園、有慵懶的吊床,當然也有free的熱水和廚房(這才是重點XD)

開著車就是要即興發揮,誤打誤撞的收穫不錯呢!

 

123380562.jpg

"菸、酒、嬉皮吉他"

Magnums Backpackers Airlie Beach 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Magnums大廳隨著夜幕低垂,搖身變成董茲董茲的酒吧夜店。

隨著音樂搖頭晃腦,同桌互相乾杯,互相聊個幾句,也算是萍水相逢的朋友了。

有些人愛湊熱鬧、有些人喜歡安靜

對於大廳震耳欲聾的音浪不適應的我,默默繞回宿舍門口。

嘿!室友X君在自彈自唱呢!

一直記不得X君的名字,德文發音很拗口...X君睡在我的斜對角上鋪,看起來似乎也是獨自旅行,他的行李很簡單,揹著一把吉他走天下,很有吟遊詩人的風骨。

所謂物以類聚,嬉皮的旋律吸引了我,隨著旋律悠揚,厭世趴也越來越多朋友加入了!

第二、第三吉他手紛紛彈上兩首,甚至連主唱也出現撐住整個場面了XD

捲菸、啤酒、旋律,讓彼此不認識的人串在一起,留下頹廢又意義悠遠的夜晚,也許明早醒來各奔東西,誰又會在意呢!?

 

123383603.jpg

"假文青"

Lake Proserpine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艾爾利海灘很有名,一般遊客多轉乘國內航線過來,所以對普拉瑟潘 Proserpine Airport絕對不陌生。

除非租汽車遊玩,不然普拉瑟潘的景點絕對被放生了, 普拉瑟潘郊區有個天然湖泊,在漫無目的亂逛的時候,我喜歡去這些親近自然的地方,人少、安靜、開闊的藍天讓人很舒服,有青山綠水圍繞,把車停好,鑽到後座就可以睡一個下午;或者架一支桿兒,讀一本小說,天氣很熱剛好曬曬老肉XD。

假文青沒讀幾本書,倒是很會釣魚。

 

123568496.jpg

"Ocean Rafting southern light"

Hill Inlet Lookout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大家來艾爾利海灘的唯一目的:就是前往聖靈群島渡假。聖靈群島星羅棋布,大大小小的島嶼都各有特色,一定要親身體會才知道什麼叫天堂!

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行程要求:

1.要[陸、海、空]全包,包含快艇、浮淺、小飛機,用360度無死角的方式暢遊聖靈群島

2. 要去Whitsunday Islands看世界最美的拉花,以及名字很酷炫的Whitehaven Beach白天堂沙灘

3. 第三個很重要:團費一定要便宜XD,最好還是英文團

綜合上列小氣背包客的無理要求,我推薦參加oceanrafting兩日組合包(哈)

小艇停在沙洲上,瞬間便融入風景中,美的好像明信片,完全不科學。

 

123700808.jpg

"如果上帝玩咖啡,那這是牠創造的完美的拉花"

Whitsunday Island 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小溪的出海口,隨著潮汐蜿蜒擺盪

潔白的純沙,隨著海水漂浮著、沉積著

這裡是聖靈群島 Whitsunday Island,由藍色和白色為基底,調和出的完美世界

如果上帝有玩咖啡,那如此美景便是牠隨手打翻的傑作

來到這邊才發現:原來白色也是有漸層,看那蜿蜒、看那層次,簡直藝術啊!

 

123568556.jpg

"白天堂,白日夢"

Whitehaven Beach 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到底有什麼魔力,讓這片海灘入選lonelyplanet全球前十大海灘?

Whitsunday Island的Whitehaven Beach

白天堂,白日夢!

讓人如此驚豔的藍&白,是繼費砂島的麥肯錫湖後,另一個完美發現。

Whitehaven Beach有完美的粉沙,外國人直接叫powder sand,是如此的細緻柔軟!

我的拖鞋早已丟在船上,來這片沙灘不需要額外的累贅,呼吸管咬著就和海鷗找魚玩吧!

 

 

DSC_6184.JPG

"歡迎收看國家地理頻道"

Great Barrier Reef, The Percy Group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在聖靈群島浮淺,鼎鼎大名的大堡礁海底世界美歸美,但是看起來跟蘭嶼差不多(不豪小),就是一整片的珊瑚和魚,然後還有更深的珊瑚和更大群的魚...

要體驗大堡礁的偉大,我覺得應該要搭小飛機繞一圈,才能真的被Great~~~~~ Barrier Reef震撼

 艾爾利海灘到心型礁有幾家小飛機公司,推薦選擇GSL的心礁之旅,60分鐘飛好飛滿講解又豐富,便宜又大碗拉~

小飛機搖搖晃晃的飛到外礁,沒有任何心理建設的我,猛一看窗外的景色,不自覺腦門顫抖

"天啊...這是地球上該出現的風景嗎!",美到冒泡的瑚樣藍,好想就這樣跳進去優游探索

小飛機的終點就是大堡礁之心:The Heart Reef,小小的愛心很考驗眼力喔!

 

124039040.jpg

" 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"

Airlie Beach 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(真空狀態5秒鐘......)

(......)

(......)

(......)

高空跳傘真的是新奇大膽的嘗試,15000英尺的高度大概有50~60秒的自由落體

自由落體的時候並不會很恐怖,因為風阻很大,真的很像在飛

看照片比較恐怖、等人跳才是煎熬......哈

記住一個重點:全程保持微笑,不要太興奮全程張嘴尖叫,照片看起來活像個傻B...錢用力的噴下去吧,絕對值得......科科

AU TOP 10, GET  IT.

 

124777367.jpg

"驚喜的衝擊"

Bowen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Bowen是昆士蘭的芒果小鎮,身為專業芒果控一定要來朝聖,芒果產季(夏天)在城鎮周遭農場亂繞,有機會買到夭壽便宜夭壽甜的芒果。這裡的芒果外型與口感似台灣金煌,是大家熟悉的果肉厚實、大口吃芒果冰的金煌芒果,不過認真比較還是台灣的好吃!

Bowen市區東北角有一條Rotary Lookout步道,不加修飾的自然特色深深衝擊了我的觀念:在台灣,我們印象中的步道必須是圍籬、欄杆、扶手、枕木、階梯、止滑條...等,甚至還加上照明路燈;而在澳洲卻以不破壞自然環境為最大限度,盡量減少上述的人為措施,有看到地上的黃點嗎?那就是步道提示。

政府會先在步道入口處放置明顯告示牌,清楚描述步道等級&難度建議,至於怎麼爬就看各人規劃,自己必須為自身體能、安全負責。

 

124777364.jpg

"爬山看海的日子"

Rotary Lookout , Queensland, Australia

就如同昆士蘭的車牌:Queensland - Sunshine State,今天也是個爬山看海的好日子,永遠的好天氣!

澳洲走一圈,覺得昆士蘭的海真的最漂亮!特別是大堡礁中段海域:聖靈群島這一帶,透白的瑚樣藍在陽光下熠熠閃耀,美景醉人,怎麼角度看都是一張明信片。

爬山、看海;或只是浮潛、看魚,衣服乾了濕,濕了又乾,有沒有穿衣服已經不重要了XD,曬的像個小黑人。

(應該沒人對肥宅隱藏版有興趣吧...ㄎㄎ)

 

124882712.jpg

"整座城市,都是我的遊樂園"

Townsville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沿著A1公路北上,枯燥乏味經過長途車程,好想回去大城市,把自己藏在人聲鼎沸的喧嘩中,午後駛進了湯斯維爾 Townsville,被大山大水慣壞的眼睛,忽然又亮了起來

如果要具體形容,Townsville給我的感覺就如同航海王漫畫裡面的 [水之七島]:整齊的街道、熱鬧的市集、巷口香氣誘人的麵包攤、午茶咖啡的休閒人群。

燦爛的陽光、吹著鹹鹹的海風,輕鬆的氣氛刺激著每一寸感官,讓人愉快的打了個顫~

路邊的公園就是水上世界,免費的大水桶、香菇亭迎接每位旅客, 遊戲場包容了不同膚色的住民,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男孩,通通先弄濕再說

 

124813970.jpg

"古堡山路跑計畫"

Castle Hill Lookout ,Queensland, Australia

湯士威爾市區正中間有一座聳立的小山,在平坦遼闊的沿海平原上看起來非常突兀,山腳別墅成群,原來這座古堡山,是Townsville高級天龍國黃金地段XD

選一個清晨,跟著當地居民爬山呼吸新鮮空氣, 路跑團舉辦城堡山登頂活動,頹廢的周末早晨竟然沒窩在被窩,好健康阿,城堡山還滿陡的,一般人健行約需1小時攻頂。 制高點俯望城市,稀稀疏疏的平房,沒有高樓大廈、沒有空汙,乾淨美好的早晨。

居高臨下的感覺很舒服吧!整個美麗的城市就在腳旁。 

 

125424710.jpg

"野性的呼喚~嗷嗚~~~"

Radical Bay, Magnetic Island 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要說湯士威爾岸邊靜靜的躺著磁島,沒錯!就是不會飄雪的喬巴王國!

要說在澳洲想要嘗試的10大挑戰,[天體海灘]是我的排行榜第6順位,沒想到在磁島實現了這個夢想XD

想像一下:脫去束縛、踏著純白的沙灘、躍進大堡礁的瑚漾藍,毫無懸念這是羞恥play的天體海灘阿!

沒想到裸泳這麼容易...AU TOP 10又完成一項。磁島的隱密海灘很多,大家有個不成文的默契,這些隱密海灘就慢慢變成天體海灘了。當天諾大的Radical bay除了我之外,有一個在沙灘上走來走去溜鳥俠阿北、還有一對在海里激情翻滾的情侶。人很少沒有互相打擾,大家獨自享受與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(?)

也許和想像中的天體海灘差很多(where金髮妹子?),很適合初次嘗鮮的客人呢。

 

 

130292717.jpg

"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"

Mt.Isa ,Queensland, Australia

Mt. Isa伊薩山是一個位於澳洲內陸的礦業大城,是昆士蘭西北部最重要的工商與行政中心,這裡已經離海岸大城湯士維爾900餘公里,荒野中的一盞明燈略顯孤寂。伊薩山有點丘陵地形,站在伊薩山頂瞭望台剛好可把整個城市盡收眼底,瞭望台正中間有個有趣的地標,密密麻麻的插滿各大城市地名!不禁讓與之萍水相逢的旅人為之一笑。

"我看過很多地標,還沒遇過這麼ㄎ一ㄤ的...........哈"

眾多地名或許各國移工搶著進來伊薩山挖礦掏金?

亦或是伊薩山居民搶著逃離這坐烏煙瘴氣的鬼城?

原因是什麼誰知道?困在鬼島上,到不了的地方都叫遠方

 

130292729.jpg

"跨州原來像吃滷肉飯簡單"

Camooweal , Queensland, Australia

Camooweal這個小不拉機的地名,就因為它夾在昆士蘭與北領地的邊界而被世人稱頌著......並沒有好嗎XD

跨州公路顧名思義就是跨越州界,印象中電影的跨洲公路會出現哨點武警,檢查駕照搜毒品啥的...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樣,跨州就像從台北沿著馬路一直開就會到高雄,完全像吃滷肉飯簡單!路邊告示牌從5km.2km.1km...300m一直倒數,在昆士蘭與北領地的州界上有簡單的停車場與告示牌,這對地圖蒐集狂是不能錯過的打卡地點!

當天的陽光燦爛,望著無盡遠方,心情真的暢快~~~

終於要離開生活半年的昆士蘭,離開安逸的舒適圈或許會猶豫躊躇,請相信自己,勇敢的邁步向前吧!

未知的遠方等待的是令人興奮的大冒險!北領地我來了!(阿寶就算了)

 

---

喜歡我的故事嗎?喜歡的話可以自己出門,冒險吧!我把所有的秘笈都放在那裡了!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