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7991.JPG

"謎一般的世界"

 Kata Tjuta Viewing Area , Australia , 7/11/2015

烏魯魯大石頭保護區再往前深入50公里會到卡塔丘塔保護區,這個名字乍聽之下滿臉黑人問號(???),但翻成國語白話就是 "風之谷" ,是宮崎駿謎一般的風之谷世界!今天的高溫衝破43度,是我在紅土中心遇到最讓人沸騰的一天......強烈的輻射好似打通了深層感官,那瑰麗的色彩彷彿如水般流動,今天很有趣阿!

DSC_7986.JPG

▲ 荒野中的一顆樹,有點突兀的聳立著但並不孤獨。

DSC_7992.JPG

▲ 回頭看烏魯魯大石頭,果然不愧號稱世界的肚臍!(想在上面畫個X)

 

DSC_7993.JPG

"高牆"

 The Olgas Viewing Area , Australia , 7/11/2015

遠看地平線上的卡塔丘塔聳立,實際驅車到她的腳邊才知道要開那麼遠的路,如同電影鏡頭般,那堵紅色的高牆不斷的拉近再拉近,沒有盡頭的偉大,不由得對此存在心懷敬畏。Kata Tjuta是阿寶話,意思是"很多的頭",這邊的地形與Uluru相似,都是"砂岩孤山",經過嚴重的風化,地貌上切割出千萬溝壑與峽谷。Kata Tjuta的最高峰-The Olgas相對於附近地面546公尺,就像一堵紅色高牆般的聳立。

DSC_7998.JPG

DSC_8013.JPG

▲ 縱使雲朵也掩蓋不住搶眼的陽光,雲的影子映照在古老的紅褐色石壁上。

DSC_8010.JPG

▲ 少女與 The Olgas.形成有趣的比例尺,紅色的高牆如此強烈!

DSC_8016.JPG

▲ 美女領隊與老人家的荒野冒險團,一般旅行團都會帶這條人氣步道,簡單的沿著奧加斯山往溪谷深處探險,來回4km不怕迷路。在北領地如何分辨領隊與遊客?看防蠅面紗是簡單的一個方法!專業的都是邊解說邊補充蛋白質XD

 

DSC_8024.JPG

"跌入風之谷的孩子"

 Kata Tjuta -Valley of the Winds , Australia , 7/11/2015

"站在步道起點遠眺,那突來的風似頑童般,拉著我的靈魂與之飄盪,徜徉在無邊際的空中......"

站在Karu Lookout上輕閉雙眼,徐徐的微風真的讓人身歷其境,相傳宮崎駿膾炙人口的動畫:風之谷以此為雛形。Valley of the Winds Base Walk風之谷步道全長7公里,從Karu瞭望台開始,巨大的岩山另一頭是綿延無際的土地。可惜今天高溫突破42度......為了安全關閉了步道.......我在警示牌前面傻了很久,都來了不去晃一圈很可惜,可是擅闖又很危險XD,內心交戰許久我還是硬闖了進去......

『自己判斷自己的路,並為你的選擇負責!』。這是一路上澳式健行教會我的道理。

DSC_8028.JPG

▲ 我不顧步道封閉的警告牌,壓低帽沿在樹叢裡橫衝直撞,直到前方窒礙難行,才驚覺:幹......原來我迷路了XD。超糗......卡在樹叢裡,想討救兵也不是XD

DSC_8029.JPG

▲ 頭都洗下去了,就像褲子都脫一半了,只好硬著頭皮做完(?)。好在拗過一個山彎眼前就開朗許多,說實話到今天我還不敢置信當時眼前的景色,那繽紛炫目的色彩竟然像水彩畫般的流動,我好像跌入虛幻世界的頑童,狂喜得不能自已!

DSC_8042.JPG

▲ 就是前面那個轉彎,想不到走進了奇幻異世界!

DSC_8031.JPG

風帶來雲的流動,吹著筆跡未乾的水彩畫,每一秒都是不同畫面。

DSC_8037.JPG

連滾帶爬的靠緊崖邊,抬頭仰望她還是那麼高聳的存在,偉哉!美麗世界!

DSC_8033.JPG

屬於風之谷的一片藍天,風~帶著我流動~~~。

DSC_8053.JPG

壯麗的生命!

DSC_8040.JPG

那天...靜靜的坐在地上喘息,一個衝動、一個轉彎,不小心跌入了充滿創造力的奇幻異世界,這是自己才懂的小秘密,一個只屬於我的風之谷!

『只要走,就是路!』,即使起點沒有頭緒,生命自然會找到出口。

想不到長路漫漫的解憂之旅,該忘了和不該忘的,竟就這樣圓滿了。

只要走,就是路;成熟的人啊:自己判斷自己的路,並為你的選擇負責!

DSC_8064.JPG

回程繞進去Kata Tjuta Sunset View Area,這邊是看風之谷優美稜線的絕佳位置。

DSC_8067.JPG

野餐區同時也是旅行團休息停留的地方,這些一字排開地香檳美酒......看的本魯心癢癢&憤恨不平阿阿阿阿阿!!!對比自備開水與餅乾果腹,只能很阿Q的嘲笑他們隔著面紗享受美食是多麼滑稽了XD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