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7328.JPG

"世界中心,寂寞邊界"

Red Centre HWY , Australia , 4/11/2015

歷經1個月的旅行, 八千里路的流浪,跨越寂寞邊界來到了圓心,說一趟旅行的目的也不過是沿路的告解,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,是場浪漫的解脫吧?

DSC_7340.JPG

▲ 紅土中心高速公路是條狂野的裸路, 麥當當叔叔國家公園到格蘭海倫峽谷就沒柏油路了,這邊繼續西行就是傳說中Red Centre HWY,再開250公里可到達國王峽谷,但面對紅塵滾滾的澳洲荒原,我實在沒勇氣撩下去XD。試開一小段就放棄了,碎石路面很顛簸。

DSC_7344.JPG

▲ 避開Red Centre HWY,轉而由Erldunda Roadhouse進入紅土中心。Erldunda Roadhouse有個小動物園,皓呆皓呆的駱駝天然呆,北領地的路屋都有兼做餐廳與加油站,油很貴根本搶劫($185沒得挑QQ),吃飽喝足補給帶滿就上路吧!

DSC_7317.JPG

▲ 紅土中心真的很乾@@。之前走過的北領地至少還有草原,到了這邊只剩稀疏的草叢,一片赤裸裸的紅色。

DSC_7342.JPG

▲ Red Centre HWY接到柏油馬路的十字路口,為了避開Red Centre HWY,繞遠路多開了400KM......。一棵樹站立在北領地的豔陽下,忽然覺得有點孤獨。

 

DSC_7351.JPG

"告解&禱文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4/11/2015

歷經1個月的旅行,終於到了國王峽谷。

此刻的心情是很複雜的:站在夢境般的遙遠國度,周遭圍繞陌生的人群,講著聽不懂的語言;但炙熱的陽光,鮮明的色彩卻真實的衝擊每個感官,真的到了嗎?告別之地。

每個人的旅行方式或許不同,而我的每次旅行都有目地:青春的愛情來的太苦太短暫,稚嫩的手還學不會掌握就隨著風飄逝了......在日覆一日的日常中載浮載沉,30歲前的澳洲流浪之旅,是想藉著飄泊去尋找重生的勇氣。

紅土中心的國王峽谷分成兩個步道,環谷步道是2004年日劇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》男主角深情呼喊已逝女友的懸崖,說實在的我還沒準備好告別XD,所以就再延一天吧...今天先走谷底步道調整心情。

DSC_7349.JPG

▲ 國王峽谷健行簽到簿,可以看到各國旅客的心情塗鴉,不免俗我也留下到此一遊足跡。

DSC_7352.JPG

▲ 國王峽谷的地型與麥當當國家公園相同(詳見上篇),都是河道切割山壁產生的巨大河槽地型,當初的國王溪(KINGS CREEK)經過幾百萬年的物換星移早以消失無蹤,留下絕美峽谷讓世人讚嘆。

DSC_7355.JPG

▲ 山壁中好像有一條路呢?沒錯這是通往谷頂的小徑XD,明天再來爬山(眼神死)。

DSC_7359.JPG

▲ 繼續往前走,這邊是古河床的遺跡。

DSC_7360.JPG

▲ 谷底林相豐富綠樹成蔭,這在乾旱的紅土中心難能可貴,走一圈挺舒服的。

DSC_7364.JPG

DSC_7376.JPG

▲ 坐井觀天示意圖,炙熱又乾燥的空氣讓人喘不過氣,不過也帶著心曠神怡的藍天。

DSC_7367.JPG

▲ 步道終點仰視國王峽谷,峽谷底的樹林太茂密的,導制視線被遮蔽不少。

 

DSC_7381.JPG

"玫瑰奇岩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4/11/2015

北嶺地的代表色是,這片紅色的國王峽谷在陽光的折射下,顯現了紅色的豐富層次。不同角度的陽光為這片大地帶來不同的繽紛。如此饒富趣味的節理與差異侵蝕,果真不愧是屁溝岩代表。(自己亂取的...自娛娛人不要當真XD)

DSC_7384.JPG

▲ 屁溝岩一景。

DSC_7380.JPG

越看越像大理石麵包.......想吃XD

DSC_7378.JPG

▲ 原來是香菇阿......想吃XD

DSC_7389.JPG

▲ 紅通通的世界忽然出現一叢翠綠,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,倒影也美美的。

DSC_7392.JPG

▲ 緩步走出谷底步道,心情彷彿被攪亂的一池春波,"在最近的距離看最遙遠的夢",明天會好好的吧。

 

DSC_7394.JPG

"思念越牽越長"

Kings Canyon Resort , Australia , 4/11/2015

國王峽谷保護區有個露營區,洗澡不限水加上收費上合理,往來的旅客多半在這過夜,(其實也沒得選了,方圓300公里前不著村後不著店XD),露營區一大賣點就是《KING CANYON SUNSET LOOKOUT》日落景觀台,在露營區裡面就可以遠眺國王峽谷隨著晨昏光線產生顏色變化,身為一個專業背包客,老早就卡位上腳架了XD。在北嶺地一望無際的荒野中,影子隨著夕陽越拉越長,思念也如同此景牽著悠悠遠方。

DSC_7399.JPG

夕陽步道。陽光對了就拍到有意境的照片。我應該在前面擺幾罐VB業配才對XD

 

DSC_7397.JPG

▲ 越接近夕陽人越多,國王峽谷位於前方山脈最左方缺口,看得出來嗎?

DSC_7422.JPG

▲ 夕陽裡的國王峽谷,餘輝染成一片紅。

DSC_7440.JPG

白天拍到晚上,常曝雜訊很多...峽谷流星雨的概念XD

Startrails.bmp

▲ 峽谷方向拍不到同心圓,需轉個方向才有南極點。

DSC_7451.JPG

▲ 轉頭看燈火通明的露營區,北領地的夜空很熱鬧,星星閃亮耀眼。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