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7454.JPG

"元氣滿滿的一天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5/11/2015

2015年11月5號凌晨,熱情的陽光透過車窗玻璃喚醒了我,一番梳洗後做了三明治:一份早點&一份路上點心,旅行著的日常。元氣滿滿的好天氣不給人喘息的藉口阿......看來今天的峽谷之行沒有逃避的機會了XD。

隨手紀錄國王峽谷斯caravan park,我選擇最便宜的無電力營地(unpowered site $22/night),紅土中心缺水嚴重所以沒有美麗的草皮,不過在紅土地露營也是別有一番趣味,樹蔭底下看得順眼的地方就可以搭帳囉,不過記得避開蟻丘

cats.jpg

▲ 介紹紅土大陸的名產:蒼蠅

 小弟澳洲林志穎,人帥總是煩惱多,身邊蒼蠅繞阿繞總是趕不走........XDD。

在紅土大陸旅行最惱人的就是蒼蠅了,根據我的觀察:蒼蠅喜歡潮濕,特別愛鑽鼻孔、嘴角、眼角...;那個惱人的嗡嗡聲與六隻腳在臉上爬行的觸感...更別提偶爾會補充豐富的protein...真的頗噁心。蒼蠅是隨太陽活動的,早上太陽一出來就趕也趕不走,好在太陽下山後一切就宣告平靜了

IMG_3067.JPG

▲ 介紹紅土大陸防蠅裝備:蚊帳面紗!這頂蚊帳是澳洲好友送的,輕巧好攜帶,老外看到這麼優質的設計會問我:Where did you buy it?  不得說MIT都是實用好貨!

 

DSC_7455.JPG

"Kings Canyon CYCLE WALKING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5/11/2015

回到昨天經過的交岔路口,這次右轉上山走環谷步道,國王峽谷環谷步道一圈6公里,路程起伏尚可接受,但北嶺地動輒50度的炙熱高溫,實在頗有挑戰性,故列為Level A步道。基本的水和乾糧一定要備足,建議還要防日曬的帽子與袖套,剩下的就提早出門了。

***個人步道分級***

Level D:普通級。代表:12 Apostles Marine National Park

Level C:保護級。代表:Kangaroo I.s Remarkable Rocks

Level B:輔導級。代表: Bowen Rotary Lookout

Level A:限制級。代表:Uluru Cycle Walk.

Level S:無碼級。代表:Cradle Mt. Cycle Walk.

DSC_7475.JPG

▲ 前面的阿北健步如飛,阿北的身影有點帥阿!奧少年氣喘吁吁的跟著爬。

DSC_7457.JPG

▲ 回頭看第一個陡坡,烈日下的步行者。遠處白色建築是停車場。

DSC_7461.JPG

▲ 很粗曠的步道,散發著北嶺地原始迷人的魅力。

DSC_7472.JPG

▲ 奇岩怪石。

DSC_7474.JPG

▲ 療癒系的草叢堆。

DSC_7465.JPG

▲ 穿出樹叢,慢慢爬到崖頂了。路上的指標低調融合在景觀中,跟著走就對了。

DSC_7476.JPG

DSC_7467.JPG

▲ 跟阿北休息喘氣,眺望遠方大峽谷,上到頂端就是平緩丘陵。

DSC_7479.JPG

▲ 很奇怪的恐龍蛋。

DSC_7483.JPG

▲ 石壁倒影。

DSC_7484.JPG

▲ 北領地的岩石彷彿具有生命一般,用手觸摸著很像就能和她對話。

 

DSC_7499.JPG

"失落城市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5/11/2015

順著稜線爬上峽谷,路況換成上下起伏的丘陵,當中有一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"失落城市"(lose city)!造型特異的紅色巨岩,毫不刻意風化痕跡好像失落的印加古文明,數千年難解的謎題如今掩蓋在荒草中,只留下一段令人讚嘆的景觀。

DSC_7491.JPG

印加古文明橫溝,看我橫跨大裂谷~哈~

DSC_7503.JPG

失落城市附近的地貌,好像在探索火星。

DSC_7514.JPG

就算身在失落城市也努力生長的樹兒,令人感動的原始生命力。

DSC_7540.JPG

屬於北嶺地的阡陌縱恆。

DSC_7611.JPG

大雨是自然給這片荒地的恩惠,積水的池塘如藍寶石閃耀著。

 

DSC_7535.JPG

"極限挑戰系列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5/11/2015

國王峽谷健行很好玩,路旁有許多爬不完的石壁,總覺得該手腳並用的爬上去,體會和別人不一樣的俯瞰視野!於是我翻過一道又一道的高牆,像小孩子一樣期待即將看到的世界,【只要往前走,自然就有路!】;很簡單的道理,卻也是很實質的回饋。

DSC_7509.JPG

系列挑戰1:路人阿北幫拍的蠢照XD,咖骨不夠軟Q,這是我腳開開的最大極限了

DSC_7588.JPG

系列挑戰2:跟團的老人家。

DSC_7517.JPG

系列挑戰3:烈日下的健行者。幹...有帥到

DSC_7523.JPG

系列挑戰4:峽谷上的吶喊者。這...不要命的變態。

DSC_7534.JPG

系列挑戰5:峭壁邊的山行者。...我也想要這種照片當封面阿阿阿阿......無奈沒人幫忙拍QQ。有道說:旅伴難尋,心有戚戚焉。

 

DSC_7577.JPG

"蕩氣迴腸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5/11/2015

失落城市再往前,經過一陣上上下下的爬坡,雄偉的國王峽谷就出現在眼前。水平遠眺,是令人忘記呼吸的壯麗;垂直俯瞰,是令人手腳酸軟的衝擊,與深不見底的懸崖相比,自己的煩惱顯得幼稚與渺小許多了。不論是台灣北海岸的「鷹石尖」、或挪威的「惡魔之舌」,你可以學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,站在那邊用力呼喊「亞紀」,也許真能聽到什麼回應呢!

DSC_7552.JPG

峽谷全貌:路線是由左到右繞一個大圓,左側山壁光滑漂亮,右側就顯得凹凸不平了。

DSC_7554.JPG

另一個角度看國王峽谷鷹石尖,真的是整塊石頭浮在半空中......恐怖捏~

DSC_7578.JPG

右側山壁坑坑洞洞的侵蝕,提供了燕子絕佳的築巢環境,山壁上白白的痕跡其實是鳥糞喔XD。另外還有令人費解的同心圓風蝕痕跡,很像外星人的壁畫。

DSC_7614.JPG

這裡是古國王河的侵蝕終點,從峽谷中心點眺望,有著君臨城下的優越視角。

DSC_7607.JPG

大自然在這邊很簡單的分成三原色:藍天紅土綠地,除此之外就沒了。

 

DSC_7576.JPG

"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"

Kings Canyon , Australia , 5/11/2015

失落城市再往前,

DSC_7641.JPG

大自然

DSC_7547.JPG

DSC_7545.JPG

DSC_7544.JPG

大自然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