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91.JPG

"這啥小...= .=?"

Mataranka Roadhouse, NT , Australia , 27/10/2015

這天一大早就被35度的太陽熱醒,從Tablelands開車狂飆了729公里,終於在天黑前趕到瑪塔蘭卡Mataranka,為什麼要對瑪塔蘭卡這麼堅持?因為這邊有溫泉阿!號稱澳洲唯二的溫泉欸!澳洲是古大陸板塊,大約4500萬年前和南極板塊分離,地貌就不曾改變過了,沒有斷層帶、沒有火山、地震...這麼安定的地質環境竟然會出現溫泉,一定要去朝聖阿阿阿(想泡湯)

一天開729公里真的太拚了,729km除以時速130公里等於6小時,這種國小數學真的太天真了...實際上除了吃飯和尿尿,剩下的時間都在踩油門,右腳酸了左腳;冷氣壞了超崩潰,流汗濕了脫鞋子脫襪子光腳丫......奉勸有長途旅行的計畫,挑一台有定速的車子吧,並且適度安排行程以保平安。

狂飆10小時又餓又累的進到瑪塔蘭卡,已經沒有力氣開伙,只好路邊隨便找餐廳,對於這餐很有印象:我點了 rice with curry drumstick,上菜的過程滿懷期待(OS:可以吃咖哩飯了好奢侈...我已經1個月沒吃過米飯了...嗚嗚嗚),沒想到澳洲人的咖哩雞腿飯竟然長這樣XD,這樣要$16塊...哩阿罵我用左手煮都比你好吃還順便去骨,這...這啥小拉XD

 

DSC_6700.JPG

"透明水晶溫泉河"

Bitter Springs, Mataranka, NT , Australia , 28/10/2015

昨晚直接睡死在苦泉停車場,趁著清晨清爽的陽光,好好的再回到苦泉裡感受她的魔力。澳洲這個古大陸存在唯二的溫泉:一個在NSW墨爾本南方摩靈頓半島、另一個就在NT達爾文南方420KM的瑪塔蘭卡小鎮,小鎮有兩個高人氣的泉點:Bitter Spring和 Rainbow Spring,苦泉Bitter Spring是我第一個造訪的點。

苦泉藏在茂密的原始樹叢中,需徒步走個10分鐘才能看見廬山真面目:苦泉是一條完全透明的水晶河呢!

DSC_6688.JPG

▲ 透明似水晶的河水清澈見底,岸邊簡單做了手扶梯,這配置完全就像游泳池XD,前面一組家庭已經玩開了,真是個遛小孩的好所在。

DSC_6692.JPG

▲ 在全自然的溫泉河裡游泳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,苦泉沒有很燙人,溫度大概35度和體溫差不多,讓我不禁懷疑這個35度其實是太陽加熱的......哈哈。泉水嘗起來真的有點淡淡的苦味,我喝過澳洲許多地方的泉水,這邊真的有點特別;流浪的包包也許有興趣在這邊洗澡露營(會有嗎XD),我建議洗澡是OK的,這邊晚上有阿寶來洗澡,跟著洗免錢的沒問題;露營則需要小心,停車場明訂不能過夜,我睡了一晚沒遇到警察,不過我很怕阿寶,聽他們那串土著語,真的會怕強劫or燒車這些電影情節,膚色和種族的差異讓人隔著面紗看不清。

 

 

▲ 苦泉游泳實錄,游到最後Gopro一直晃差點斷氣XDD

北領地的水基本上是危險的,不管是鹹水or淡水,存在著水蛇、水母或鱷魚......這對於剛從昆士蘭畢業的我很不適應,看到水不能跳進去暢遊真的心癢癢,還好苦泉有規劃一段200公尺長的安全戲水區,實際玩耍的心得:水很深我踩不到底,另外水量充沛流速算快,要小心天然的漩渦,河底真的好漂亮啊!有枯枝石頭和白砂,有看到幾群魚兒還有烏龜,烏龜很像是肉食動物...不知道會不會咬人XD

 

DSC_6924.JPG

"彩虹水晶溫泉河"

Rainbow Springs, Mataranka, NT , Australia , 31/10/2015

彩虹泉是瑪塔蘭卡小鎮另一個人氣泉點,從TOP END回程有在此停留一夜,這邊與苦泉相比有更多人工建設,有露營癖好的包友不妨考慮在此紮營,露營區有完善規劃,夜間不會有阿寶打擾;另外更佛心的是淋浴間沒有密碼鎖XD,想省錢的包包不妨停在露營區外面停車場,偷偷混進去洗爽爽,感恩seafood。

DSC_6877.JPG

▲ 露營區養的寵物,沒有柵欄關著,平常就在走道上晃來晃去,看到我就開屏炫耀...哈。

DSC_6936.JPG

▲ 小隻wallaby跳來跳去,晚上車窗外面稀稀疏疏的原來是這些小動物。可惜在NT沒遇到野生紅袋鼠,很想看傳說中兩公尺高的猛漢長怎樣XD

DSC_6897.JPG

▲ 瑪塔蘭卡看到最意外的動物是:......是蝙蝠!!!

杯麵在樹枝上密密麻麻的一群又一群,讓人有密集恐懼症,有些蝙蝠站得很低,低到伸手就能戳到頭的高度XD,好幾次發生人嚇蝙蝠、蝙蝠嚇人的尖叫戲碼.....蝙蝠張開翅膀大概有半截手臂長,真的頗噁心(杯麵沒有嫌你酸臭肥宅,你還嫌別人XD),可能潮濕多雨的雨林環境加上清澈的溫泉水源,才吸引了一大群蝙蝠在此定居,還好蝙蝠白天都在睡覺,有興趣看整個天空黑壓壓蝙蝠漫飛,請選晨昏來泡湯吧XD

DSC_6929.JPG

▲ 彩虹泉的溫泉頭,這區被圍起來了不能踏進,清澈的水底一顆顆氣泡冒上來,看樣子應該真的是溫泉!

DSC_6905.JPG

▲ 地底的溫泉冒出來後,匯流到旁邊的小溪,露營區的管理人順著小溪地勢,在此挖了一個超大型游泳池,這個游泳池比苦泉有規模多了。

DSC_6913.JPG

▲ 在森林中游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!五星級飯店的尊榮芬多精天然SPA享受,很貴嗎? NO,IT'S FREE!,來瑪塔蘭卡走過路過,千萬別錯過!

 

DSC_6939.JPG

"紅土蟻丘"

Mataranka, NT , Australia , 1/11/2015

我從東進紅土大陸,莫約從Mt.ISA開始,紅土大陸荒野中不時會出現蟻丘(很像墓碑XD),這些怪異的蟻丘是白蟻的窩,共同的趨勢只要越熱越潮濕,蟻丘就會越巨大,我沒有深入達爾文,聽說那邊的巨大蟻丘能高達五公尺之譜,蟻丘是高科技的結晶,清一色呈現南北向避免炎熱酷曬,另外兼具通風與排水特性,真不愧是螞蟻的高級公寓!

DSC_6938.JPG

▲ 北領地Mataranka近郊的地貌:蟻丘和灌木叢,一片紅通通的世界。

DSC_6948.JPG

▲ 這應該是森林大火後的面貌?蟻丘鍋巴屹立不搖......哈

DSC_6943.JPG

▲ 近拍蟻丘,每一棟高級公寓都造型特異,裡面不知道住了幾億隻螞蟻@@

arrow
arrow

    Easo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